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做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

2020-05-21 18: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5月13日,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了直播,10位来自铁路一线的最美榜样,瞬间在朋友圈刷屏,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他们的故事满含深情,他们的事迹可比可学,他们的坚守可亲可敬,他们就像迎风飘扬的旗帜,扎根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指引着我们前行。

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平时,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时,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从最美铁路人身上我们可以看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平台、团队、上级的指导很重要。如果一直埋着头赶路,没有走出去看看,自己的思想和能力上的很难会有大的提升;其次,一个人再突出,也不可能干完所有的活。团队给力,才能握指成拳。保安全也不是靠单打独斗,一个班组的氛围很重要,好的环境也能促进人成长。同时,他们的点滴进步,是因为在压担子中不断提升能力、积累了经验。

典型选得准,才能“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否则就谈不上示范引领。先进典型得到职工的认可,才能有说服力、感召力。先进典型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尽善尽美。就像一棵果树需要园丁修枝剪杈才能硕果满枝,典型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引导帮助。

这些最美“榜样”,就像一面旗帜,照亮了我们的心灵,指引我们前进。实现“中国梦”,需要这样的“榜样”引领方向。(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