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墨笔绘丹青,绢纸写深情

2020-05-21 14: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梦春

庚子新春,疫情牵动人心。一幅幅真挚的书画作品,化作振奋人心的战鼓,勉励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悉3月8日,一组由铁路青工原创的疫情防控主题漫画在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车队的职工朋友圈里“走红”,大家纷纷点赞转发。他用漫画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铁路人抗击疫情一线的景象。

创作这组漫画的,是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五组的青年职工阿拉法特•艾尔肯。这是他参加工作经历的第一个春运,没想到遇到了疫情。退乘回家后,由于需要医学观察,不能及时返岗,但他始终关注着班组群内的工作。看到身边的小伙伴,有的集中住宿管理,有的集中医学观察,有的奋战在一线,他十分着急,总想着能够与大家并肩作战,或者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些什么。

于是,他拿起画笔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乘务员们的身影给记录了下来。

不,这张眼睛不够有神、不,这张把他的身高画的矮了、不,这张还不够好,他凝视着手中的画笔,微微低下头,看着那一幅幅刚完成的作品,他沉默不语……忽然,他眼睛一亮,笔走如飞起来,随着画笔沙沙的响声,看着一条条黑色的线条由淡转浓,这幅画瞬间立体一起来。经过一次次地试稿、修改,终于在几十张画稿中,选出了自己最满意的几副。这几幅画稿,如同这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寄给车队和班组的一封珍贵家书,满载着他的关怀与牵挂,鼓舞着班组的每个人坚持奋斗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创作的系列漫画一共10幅。结合时下战疫热点,刻画了铁路客运职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生动形象,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到漫画中。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以自己的方式,展现了铁路职工坚守岗位防控疫情的感人瞬间,用画笔描绘出铁路人的使命担当。

“墨笔绘丹青,绢纸写深情。”他描绘的不只是工作的细节,更是对铁路深深的热爱,也许是这样,他才能以笔为墨,画出自己深爱的生活。

                                                                                                       上海五组

                                                                                               通讯员:贾梦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