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代表心心系着铁路快快发展

2020-05-21 14: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这几天,两会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人们的美好期盼和殷殷重托相继赴京。让我们来看看进京前几天,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几位全国人大代表,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

武昌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近几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了“充电”上。白天,黄望明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整理过去一年履职情况,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参加扶贫攻坚调研、视察湖北法院工作、参加财政部代表委员座谈会、疫情期间到社区消毒等工作。夜晚,他打开电脑,上网搜索信息,查看相关资料,做好笔记,还向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要来相关调研报告,把研究与思考写入建议。

        白天学习,晚上"放电影",人民代表为人民,当好代表为人民。学习是一个人一辈子的重要事情,从黄望明学习的干劲,我们看到铁路部门成千上万个学习型的代表,积极向上的代表。

       已顺利抵达北京的黄望明代表说:“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铁路代表,身处一线,脚上沾满泥土,建议才有温度,我要带着群众的心声,展示新时代铁路工人的风采。”

       从一线铁路来,到一线铁路去,传递好铁路人的呼声。黄望明肩负重任,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处处体现出铁路人勇于创新担当的美美风采。

      5月15日18时30分,本应下班回家的郅慧没有走,她再次邀请车间管理人员、大学生代表等进行座谈,征集他们对铁路部门和地方警务系统建立完善的铁路突发事件应急预警机制的建议。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郅慧广开言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广泛听取意见,优化设计处置铁路突发预警机制的建议,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爱路护路爱我铁路,切实融合一切力量提高铁路安全生产质量,为社会为铁路创造更多财富。(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