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典型案例学习,警钟时刻长鸣于心中

2020-05-21 14: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紫蔷薇

近日,我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我段旅客运输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一、加强事故案例的学习

认真梳理发生的典型案例,制作成违章违纪文件、PPT,美篇等,组织职工进行观看。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人和事,图文并茂教育职工,强化学习,以案警示,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防控底线。

二、全面做好排查工作

库内加强车内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车门、车窗、灭火器、安全锤、紧急制动阀等部位做好重点检查工作。

三、加强实战演练

为了确保列车安全,上海五组列车长吴桂琴在库内认真开展各项演练,通过实地演练切实提高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

四、通过广播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发挥广播指挥生产作用,提醒乘务员按章作业。途中根据情况,增加各项安全宣传。以旅客安全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安全宣传。

列车员吾尔开西江

通过此次事故案例的学习和实战演练,我明白了规章的重要性。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使安全警钟长鸣在心中。凡事不凭经验、我以为, 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执行各项操作规程。按要求执行规章就是坚守底线,将作业标准落实到各个作业环节中“敬畏规章标准、践行岗位准则”乌客人在行动,保障安全、守住红线不再是一句空话。

                                                             通讯员:紫蔷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