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节支降耗成为一种美德

2020-05-19 21: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梅

受疫情影响,全国乃至全世界经济状况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牵连。好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稳定好转,随之而来的复工复产也快马加鞭的赶了上来,与之前的“空城计”相比较,人潮、物流呈“井喷式”增长,这对铁路运输“大动脉”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经济复苏的档口,可以重振“铁老大”的雄风,这是机遇。铁路部门如何查找出自身的问题,并有效应对,这是挑战。

当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正全力组织开展“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货运增量展作为”的活动,这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的体现。勤俭节约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支降耗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过就是自己家的和公家的区别。我们在工作中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又不是自己家的,干嘛那么扣?该用就用。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试想,一个人浪费一点,那一个企业成千上百人浪费的会是多少?如果真的有统计数目,肯定很惊人,况且,以单位名义购买的材料备料价格和个人购买还不是一样的价钱。浪费可耻,这句我们常挂在嘴边的口号,也可以用在企业里、单位里,有必要的话,可以建立相应的奖惩制度,奖励节省开支,修旧利废的职工;惩罚铺张浪费的职工,赏罚分明,让节支降耗深入每个职工的心里,让节支降耗常态化,让节支降耗成为一种美德。(刘晓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