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防疫”最后一战,你我有责

2020-05-19 21:4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翎

进入5月,温度逐渐升高,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工作人员已陆续返岗。但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如何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铁路部门时刻绷紧健康防护的“弦”,对返岗员工乘坐铁路交通一方面坚持进行防疫宣传、体温监控、人员聚集地消毒、分散聚餐等方式,并在车厢内、车站个点张贴防疫信息,提醒旅客时时勤洗手、带好口罩、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上下车保持距离……每一处细节,都是在守护健康,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虽然各省份确诊病例得到有效控制,治愈人数在增加,疫情防控的好消息越来越多,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提高警惕。每个复工复产的单位、每个返岗人员都要做好防护,以科学理性的应对,确保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而对于每一位乘坐铁路交通工具的旅馆,我们更要知道自己的责任,是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只要责任“不离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就能“不掉线”。(王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