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逆势增长,创下最好记录

2020-05-18 19: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2020年1-4月,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0.91亿吨,较去年同期10.65亿吨,同比增长2.44%;其中4月完成2.67亿吨,同比微增0.2%。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铁路货运量总体维持平稳,略有微增。2020年前两月和一季度,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5.42亿吨和8.24亿吨,同比增长3.4%和3.1%。其中前两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6.7亿吨,创下了2013年原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历史同期最好纪录。

  现在铁路货运已经成为一类最重要的货物运输方式选择,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关注。铁路部门也特别关心铁路货运网络平台的开展情况,也会投入很大的资金来研发和运营铁路货运网点,让企业客户能够轻轻松松选择到铁路货运服务,而不必花费很大的功夫来做具体选择。毫无疑问,铁路货运已经成为货物运输的主力军,占据着非常关键性的重要地位。而铁路部门应该积极提升和优化铁路货运服务水平,使得客户能够选择到服务更为完善的铁路货运服务,让客户能够得到最大的满足,也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具有便利性。

  全国一盘棋。不管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常态化防控,还是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积极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商复学,都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令行禁止。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脱贫攻坚困难,坚持“以货补客”,在“点对点”“一站式”“包列车”“包车厢”服务返程返岗、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不断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全力组织货运上量增收。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命运休戚与共,人民不仅包括中国人民,也包括世界人民。面对肆虐的疫情,中国不计成本全力保障本国人民生命安全,还守望相助开展全球性援助和协作,共同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促进世界经济尽快恢复。(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