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治路外环境,确保铁路安全

2020-05-18 19: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据悉,近日,国铁集团为加强铁路安全工作,全面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各有关单位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安全问题不能有一丝疏漏。但是,近年来,铁道两侧影响火车安全的彩钢瓦房、危树、塔杆、上跨线、轻飘垃圾等异物却仍有存在,一些铁路周边居民为节省时间仍改不了横跨线路抄近道的陋习,一些游客甚至冒险在铁轨中间肆意拍照,等等。

铁路的安全线就是旅客的生命线。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之一,事关国民经济、民生。俗话说,人命大于天。进而,铁路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可以说,安全是铁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保证不了,开展任何工作都是多余的。

人不负环境,环境定不负人。这次,铁路部门举全路之力,对普铁沿线环境进行一米一米的排查,对有隐患的地段分级分区精准对待。可见,国铁集团为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决心;可见,国铁集团为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的决心;可见,国铁集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

爱路护路,人人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做路外环境安全的“旁观者”。一方面,相关部门在抓好铁路沿线隐患清除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沿线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断巩固,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我们还应从小我做起,遵守铁路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爱路护路,健康文明出行,管好自己的生产物品,杜绝容易引发后果的行为,为路外安全凝聚最强动能。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虽然在普铁安全环境整治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难啃的骨头,难以翻越的山头。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相信国铁集团在“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下,定能如期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筑牢旅客生命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