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的时代,最美的铁路人

2020-05-18 19: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远林

时代这一个永恒的话题,什么事件都能提上一句在这个时代,在那个时代什么的。可能是这个词可以很简短的概括某个时间段,又可以让人感觉很高级吧。虽然迷茫,但我任愿称现在我们所处的时代为最美,因为付出能有所收获,闪光能被发现,平凡的铁路工人能因为自己的坚守和创造得到“最美”的称号并得以宣传成为榜样。这个时代叫“最美”!

在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件报告会上,我们见证了十位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最美铁路人”,他们的事迹或平凡、或高大上、或危险,但是他们中却有着“数据侠”、“神探”、“守护女神”、“中国重载第一人”等各种今人惊羡的称谓。这些称谓便是他们各自的功勋,是他们在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体现,也是他们付出努力之后的收获。

最美铁路人,从一线驾驶到世界科研,从为人服务到创新中国,从默默无闻到领先世界。中国铁路的发展跨越了历史的长河,突破了技术的壁垒,呈现了一张最大最长最先进的铁路蓝图。在跨越中最美铁路人跻身于此,渺小却又散发着最亮人的光,平凡却又令无数人敬佩。他们不计较不抱怨,只因自己对岗位热爱,对身为铁路人应有的责任而执着,而细致入微,而锱铢必较。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他们也将引领着更多铁路人成为最美。

(付远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