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 ——“最美铁路人”树起飘扬的旗帜

2020-05-18 19: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肖

5月1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全国全程直播。这是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10位“最美铁路人”在线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精益求精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用一流的服务品质传递家的温暖;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各行各业都离不开辛勤劳动的工作者。在这些优秀的铁路人身上,体现的是一个个平凡岗位上创造出来的不平凡,他们从事的都是最普通的铁路岗位,却让自己的名字在国家级的平台上闪耀。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光和热,绽出生命的激情和活力,为铁路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因为他们爱自己的岗位爱得深沉,因为他们对祖国铁路事业建设抱有无比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并为之不断奋斗。

“劳动”这个词是扎根在泥土中、浸润在基层里、生长在将工作做到极致的态度里。“榜样”这个词是包含着勇于奉献、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包含着甘于付出,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怀;还包含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们人崇高品格。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这群“最美铁路人”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述说着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他们娓娓道来,如涓涓暖流从我们心底滑过,又如闪闪明星点缀着苍茫的夜空。这些故事有的让我们感同身受,有的让我们肃然起敬;有的让我们无比敬佩,有的让我们潸然泪下……

榜样就是领头羊,榜样的旗帜就是前进的方向,榜样的力量就是成功的保障!向标杆看齐,便能够成为下一根标杆;注目旗帜,便努力成为下一面旗帜,凝聚全国铁路人的力量与行动,中国的铁路建设将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