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做时代弄潮儿,树立铁路新标杆

2020-05-18 19:0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以下简称“副中心线”)西延工程5月13日开工,副中心线将继续向西延伸至房山良乡站,预计6月底开通。工程完工后,副中心线将从通州区乔庄东站一路向西,由铁路交通穿越北京市中心,直达房山区,全长64公里。(《中国经营网》  2020年05月14日)

打破条条框框,以改革者的气魄面向未来。要推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改革是必不可少的“助推器”“助燃剂”。不改革不行,没有改革意识更不行。面对发展困境,越要加快改革,越需要打破条条框框,敢于披荆斩棘、敢于先行先试、敢于劈风斩浪。中国铁路部门跳出圈圈、拆除藩篱,与北京市政府共同投资成立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破了阻碍我国市郊铁路发展的瓶颈,实现了城铁与国铁的互联互通,为国铁集团开发既有铁路线参与市域通勤立下了标杆。

适应时代发展,以创新者的姿态面向未来。市郊铁路作为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是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市区城轨、市域快轨和城际铁路网无缝相接,组成全国范围内完整的轨道交通网络,能够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三网融合”是未来轨道交通发展的趋势。中国铁路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克服各种交通制式在技术标准、审批、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凝聚起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市郊铁路发展。

聚焦群众所需,以服务者的面貌面向未来。中国铁路始终践行和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人民群众的需求延伸到了哪里,中国铁路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随着北京市30多个市级部门、160多家单位主体有序搬迁至副中心,通州口岸经济区各功能区逐步竣工,广大旅客群众对于来往中心城区与副中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铁路部门积极想办法、出主意,积极主动参与市域通勤交通建设,建设了一条贯穿北京市中心的市郊“大动脉”,必将极大地缓解通勤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必将极大地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据统计,2019年北京市郊铁路发送旅客247万人,同比增长近50%。

改革未有穷期,创新未有穷期,服务更无止境。中国铁路人守初心、担使命,正昂首迈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用铿锵有力的建设号角、轰轰隆隆的车轮声响回答着时代的“问卷”,交出了一份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