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致最美铁路人

2020-05-18 18: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梦珂

2020年5月13日20点整,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年初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出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这场报告会分享了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和平凡岗位上的人生经历。作为铁路人的我,看这场报告会时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所有铁路人的缩影。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真情实感,向全社会传递正能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逆行者”心系使命、肩扛责任。铁路人也正是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一员,他们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用自己的“逆行”帮助国家前行。在“最美铁路人”直播时有网友说:他们用双手绘就了“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壮美图画;还有网友说:“最美铁路人”之所以让人感动,大概就在于他们与常人的“反向而行”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正是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铁路人的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