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咽喉”贯通经济纽带再加固

2020-05-18 09: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中新社玉溪5月15日电 (缪超 王鹏 王鹏浩)中老铁路中国段玉溪至磨憨铁路和乐隧道15日顺利贯通,该隧道是玉溪至磨憨铁路最北端第一个长大隧道,被建设者称为中老铁路中国段“咽口”隧道。 (2020-05-15 中国新闻网)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开工以来各项工程有序、高效开展,克服了一个个难关。此次贯通的和乐隧道项目由于地质等因素安全风险极高,得利于我国在铁路建设方面丰富的经验,和铁路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斗最终攻克难关。

这条铁路承载着两国最高决策者的嘱托与期待。习主席出访老挝时在老挝媒体发表文章,称赞中老铁路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表示,中老铁路展示了老中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它将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老挝一直以来存在“陆锁国”的困扰,中老铁路的修建将极大提高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建成后,中老铁路北接中国,南至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将成为中南半岛南北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挝转变为“路联国”的关键。

崇山峻岭挡不住两国深厚的友谊,87%的桥隧比挡不住铮铮的铁轨,这是两国命运共同体的脐带。铁路在建设阶段就已经为沿线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在万象北站附近的纳塞村,村民已经感受到铁路带来的商机,有的摆起了摊铺,有的开起了餐厅,有的做起了民宿。老挝民众已经做好了拥抱中老铁路、拥抱中老经济走廊的准备。

友爱互助带动小国共同富裕,这是中国作为大国的胸襟;主动承建缩短距离促进发展,这是铁路作为先行官的担当,相信中老铁路的建成定会成为两国坚不可摧的发展纽带。(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