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所展现的“工匠精神”

2020-05-18 00: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在今年的“最美铁路人”事迹报告会上,我们很容易发现四个字“工匠精神”。无论是高铁第一站传递温暖的张润秋,还是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他们每个人身上流淌的,其实都是当代铁路人所有的、执拗的“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体现在铁路人坚守的服务本色。在榜样们的事迹中可以读出他们热爱铁路工作,热爱现有岗位的赤子之心。在工作中他们无论面对的是人还是机器,都秉持着一种“从心出发”的热忱去诠释作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色。把每一件普通的事情做到完美、做到极致,这便是他们用平凡造就不平凡的神秘力量。

“工匠精神”体现在铁路人传承的担当精神。正如李白有《咏萤火》诗所吟:“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若非天上去,定作月边星”。这是对铁路人”最贴切的礼赞,他们敢用自己的萤虫之光去点燃寂夜里的霜星,以无限的热情去担当工作中的每件事:要严格按照岗位职责标准,从细枝末节处一点一滴做实做稳,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不断钻研业务知识、用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去武装自己的同时,更保持了一种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尝试新方法的“工匠精神”,在岗位中绽放出独特的精彩。

“工匠精神”体现在铁路人内在奋斗品格。正如直播中一条火爆的留言所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榜样的位置来之不易,是他们立足岗位、潜心钻研、兢兢业业、爱岗尽责、胸怀大局、用心服务的工作硕果,是一直以来的不忘奋斗初心,用自己心中牢记的使命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不畏困难,砥砺前行。这样平凡而美丽的样子,就是我们200多万铁路人的永远榜样。

艰难困苦之雨浇不灭灵魂深处的燎原之火,甘于奉献的品格让铁路人的精神之光更加耀眼。社会的发展需要更多身上流淌着这种精神的人,感恩“最美铁路人”的付出,铭记他们的奋斗,并以此作为时代楷模、先进榜样。铁路人传承铁路魂,中国铁道事业才能保持蓬勃发展,再创新佳绩!(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