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货运季度逆增长,复苏中经济蓬勃的强心剂

2020-05-17 20: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今年1至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9亿吨,同比增长2.4%。(中国铁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许多企业面临材料运输紧张的危机,各产业链运转受到不小的冲击。企业的复工复产能否顺利进行,取决于原材料供应是否跟得上,而原材料的供应则与交通运输密不可分,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同时适应企业逐步恢复生产和物资运输需求,加强货源和卸车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加强货运组织,打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助力复工复产,货物发送量实现稳步增长。

铁路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开拓新的运输模式,高铁货运、无轨站等等,这些铁路货运形式的尝试,是铁路部门不断摸索铁路货运新模式的具体表现,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统计公报》显示,国家铁路货运总量发送量完成34.4亿吨,比上年增加2.5亿吨,增长7.8%。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和18%,实现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

事实证明,铁路货运上升趋势明显,打开铁路货运新局面,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国铁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加强货运组织,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畅通物流供应链,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了稳中有升。

铁路运输是经济观察走势“风向标”,随着国家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铁路货运正在跨步迈向现代物流,“站到站”“门到门”全方位服务模式日益完善,铁路运输将为国有经济贡献出更大的力量。(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