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从“紧日子”到“好日子”

2020-05-17 17: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疫情对社会带来的经济冲击,“节支降耗”工作显然成为了各行各业经营的重中之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也提出了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全年重点工作目标。面对风险谁都不能独善其身,唯有同舟共济,树立节支降耗过紧日子的态度,才能共渡难关。

节支降耗,需要共同努力过“紧日子”。节支降耗是200多万铁路职工共同的责任任务,是全体铁路人共同的挑战。我们必须要有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准备,转变管理理念,增强节约意识和成本控制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处着手,譬如节约水电,不开长明灯,杜绝长流水,合理控制办公用品消耗,推行无纸化办公等等。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与企业共担风雨,加大节支降耗工作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铁路经营的不利影响,强化全面预算管理,控制物料损耗,降低生产成本,减少非生产性支岀,营造人人会节支、人人都创新的良好氛围。

节支降耗,更要利用科技创新过“新日子”。企业生产经营根本目的是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我们要通过工艺改进、流程优化和科技创新,改造工艺、提高工部件重复使用率,降低采购率,带来更多更大的企业效益。从而改变谈起节支降耗就是节约生产成本、生活成本、办公成本的固有思想,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向先进技术要效益,让创新助力节支降耗。

“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提高列车的上座率,提高货物送达速度,改善装卸质量,不断调整自身结构,提升服务品质。只要我们朝着同一方向,共同努力,先过上一段紧日子,迎来的必将是好日子。(姜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