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票价打折促民生,经济回暖谋发展

2020-05-17 21: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为充分发挥城际动车组短途运输优势,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自5月10日起,广铁集团对长沙至张家界区间的5趟城际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优惠折扣。(中国铁路)

5月9日,长沙站邀请湖南省内18家集团网签旅行社召开营销发布会,向旅行社宣传优惠折扣往返车次信息,承诺铁路部门为张家界旅游路线提供精准乘车服务,促进车站与旅行社精诚合作,双赢增收。结合票价优惠政策,长沙站精准营销,推出“张家界周末游”客运旅游产品,制作周末畅游张家界小海报,为旅客设计乘坐打折列车去张家界旅游的最佳线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旅游、餐饮、服务行业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经济更是受到了难以想象的冲击。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随着春天的到来而逐渐解除,人民复工复产复学等出行需求将不断增多,铁路部门推出城际客运票价打折举措无疑是一场最精准的“空投”,为人们的出行提供前所有为的便利和实打实的优惠。而人是消费的主体,只要人开始流动起来,势必会带动其他行业的消费。这样来来往往,社会经济就会活起来。

其实火车票打折并不是新鲜事。早在2016年,铁路部门就尝试过给动车组车票打折,依据客流量和市场供求关系,分区段、分时段、分席别进行精准打折,为的就是能够充分发挥运力资源。打折出行,让旅客的出行多了一份选择,也获得了实实在在优惠。更重要的是,对于一些旅客来说,花在交通的费用进一步被缩减,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经济投入到提升旅游质量上。

票价打折优惠满足了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的需求,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更是带动了经济的发展。无论是复工复产还是出行春游的人,他们围绕着经济体系而流动,在经济的恢复发展上起到助推作用。铁路部门的优惠操作,让人民直观感受到了切实的服务。(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