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国际“邮政专列”从新疆出境

2020-05-16 19:3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5月9日从广东(石龙)启运,搭载41个集装箱,货物总重逾248吨,均为国际邮件,包含服饰鞋帽、玩具箱包、电子产品等,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运抵立陶宛后,再分发至西班牙、英国等26个国家。该中欧班列全程运距10779公里,是目前中国运输距离最长的邮政专列。(中新网)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多国取消国际航班,对出口邮件国际物流造成影响,开启中欧班列国际邮件疏运新通道,可缓解疫情下国际物流通道受阻、国际邮件积压的问题。

为助力中欧班列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疆霍尔果斯政府也出台了多项稳外贸、促增长的优惠措施,在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强扶持,并积极统筹海关、铁路等职能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全面释放政策效应,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邮政专列的开通,对填补海空运能不足,促进东莞与沿线各国的经贸往来、抗疫合作、促进跨境电商等行业货物流通,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稳定外贸增长提供了更多的物流保障,具有更加特别的意义。东莞开行华南地区的首趟中国邮政班列,为中欧班列赋予了新的内涵。

  大事看担当,逆境看襟怀。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从停运到复工,至今的再开新线,国铁集团一直在行动。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国铁集团根据实际情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的决策部署,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加强班列开行组织,优先运输国际合作防疫物资,助力全球共同抗疫,彰显大国担当。

面对疫情,中欧班列始终能够按时、稳定运转,保障了中欧贸易往来,畅通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也为各国带去了温暖与希望。(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