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而不平庸

2020-05-16 19: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5月13日20:00,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名2019年“最美铁路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了直播,展示了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描绘人生的精彩故事。

这十位“最美铁路人”中,有的为把高铁服务做得更好,始终在追求一流品质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有的刻苦钻研,将“大国工匠”精湛的技术一代代传承;有的脚踏实地,用热血忠诚护佑旅客平安出行;有的瞄准铁路科技前沿,为复兴号持续领跑不断向世界性难题发起挑战……他们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最美奋斗者、是新一代铁路人的杰出代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笃定实干,用辛勤的汗水滋养初心、勇担使命;他们在抗“疫”斗争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不惧危险,挺起了铁路的“钢铁脊梁”。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平凡岗位不平凡业绩,人生从来都无需设限。他们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普通铁路人的奋斗故事,更让我们感受到铁路人的朝气和活力。其实,他们只是当代铁路人的缩影,也是铁路精神的一种体现。站在时代的浪潮中,铁路稳步前行,从弱小到强大,从跟学到领跑,中国铁路一路走来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不是一支笔能记录的。回望铁路发展历程,很多高光时刻都有无数铁路人的身影在其他。在蒸汽机时代,铁路人一锹一锹挖开大山,把煤送进锅炉,让火车带着那个时代的梦想穿山越岭。支援国家建设,支持抗美援朝,老一辈铁路人发扬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在新中国建立之初,许多铁路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打破了许多不可能,让中国铁路蓬勃发展。

    “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相信铁路人一定会继续秉承着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引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