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时节,“朝发夕至”只为你而来

2020-05-16 19:2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秋娜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开启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25条城际铁路200余趟动车组列车票价继续实行打折优惠。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铁集团在5天的小长假期间,预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具体来看,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部门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700余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700余列。4月30日和5月5日,铁路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30余列。铁路部门表示,将继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的200余趟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总台央广记者郭淼)

随着国内疫情日益稳定,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运输部门加开列车,调整票价,保证旅客出行安全便捷,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虽然疫情逐步好转,但是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铁路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对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安全防护从不怠慢,积极引导旅客分散候车、有序乘车,加大站内车内安全宣传和防护力度,最大程度确保旅客假期出行安全、平稳、有序。

当然,铁路防疫也离不开旅客的支持与配合。为了确保旅行安全,旅客应按铁路服务人员的引导,尽量分散候车、分散就座,减少车厢内走动;在车厢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接触口罩外表面;打喷嚏或咳嗽时,要使用纸巾或衣服遮住口鼻,分泌物要用纸巾包好,扔在垃圾箱内,打喷嚏后,要尽快洗手;旅途中如出现不适,应尽快联系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并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以便医务人员及时处置。

道路曲折,但前途总是光明的。春暖花开之时,铁路“朝发夕至”,为你而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