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奋进的动能

2020-05-16 19: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5月13日,“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网上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 (5月14日中新网)

此次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评选出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平凡的工作岗位因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贡献而变得不再平凡。无论是日常的坚守,还是战时的担当,他们都以切切实实的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劳动之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们唯有通过不断的拼搏努力和诚实劳动,才能绽放不一样的精彩,彰显不一样的人生价值。此次选树的10位“最美铁路人”都是身怀“绝艺”的劳动能手:校验2亿多条数据“零差错”的沈阳局集团公司锦州电务段车载信号工刘博; 被誉为编组场里“无敌解钩手”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北站连结员陈林;坚守反扒一线练就一身绝技的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刑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宋鹏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美铁路人”的“绝活儿”绝不是一朝一夕、轻轻松松的就能够学来的,他们都是怀揣着一颗“工匠”之心,坚持技艺的不断磨砺,工作的极致追求,以奋斗为底色,所以才一路鲜花盛开,闪亮了非凡的人生轨迹。

平凡之美。平凡工作也可以收获别样精彩,平凡岗位也可以成为出彩的舞台。综观这些“最美铁路人”,既有用一部电话、一张名片、一个博客搭起与旅客沟通桥梁的客运站指导员,也有默默守护铁轨的“安全卫士”;既有科研攻关的技术人员,也有高速动车组装配制造的技能专家……他们在我们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扎根于基层这片肥沃的土壤,撒下奋斗的汗水,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产奇迹,书写下了不平凡的成绩,也成就了自己精彩的人生。他们德技双馨,他们了不起!

有人曾赞誉,中国铁路之壮美如同一幅精心创作的画卷,有着气吞山河的气势。其实,如虹的气势恰恰是“最美铁路人”的气息,也是新时代奋斗者的象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铁路人”的精神内涵。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一起聆听“最美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从中汲取更多的奋进动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