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战“疫”不放松,疫情防控保出行

2020-05-16 19: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杰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活力四射的中国猛地按下了暂停键。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切实做好我国公民从部分境外疫情严重国家返回后的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根据通知,铁路、民航领域境外返回人员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由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负责部署。

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疫情变化精准落实各项防控策略,铸就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面对社会各界纷至沓来的爱心物资,作为国家运输的大动脉,铁路部门主动挑起了确保物资运输畅通的重担,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将防疫、生活物资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截至2月底,国铁集团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0154批、20.3万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近段时间铁路部门采取了调整列车运力,延长退票时限,加强站内防疫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旅客正常出行需要,在列车上调整了旅客坐席避免旅客人流集中。铁路已有多个车站开展进站出站测温工作,随着返程运输的到来,铁路也呼吁旅客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召唤,十万火急!疫情当前,铁路广大干部职工挺身而出,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在铁路线上书写忠诚与担当,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誓言。

李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