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学生复学,尽显责任担当

2020-05-16 19:2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为满足广大学生旅客复学需求,长三角铁路结合相关城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复学返校情况,5月15日计划加开蚌埠南~上海虹桥G9415次“复学专列”,蚌埠南站14:35开,滁州站15:05分开,沿途停靠南京南、镇江南、常州北、无锡东、苏州北,17:08终到上海虹桥站。(上铁融媒体中心)

由于年初新冠肺炎的影响,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全国上下各地高校纷纷延迟了学校的开学时间,然而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奋斗、在全国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逐渐好转,各地高校相继公布了开学时间,学生们的“开学季”终于来临。

人民有需求,铁路先行动。复工复产的最后一步就是学生复学,而在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初期之际,铁路部门的就率先想到了学生的复学问题,延长了学生票的购买时间,将学生票的寒假购买时间,从12月1日到3月31日延长到5月1日,同时,在在面对各大高校复学、学生返程高峰之际,铁路部门从实际出发,对学生开行专列,吸取在复工复产时期开行专列的防控标准与方法,不管是在列车上还是车站,严格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对候车室的人口密集区进行实时消毒通风,最大限度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运输安全,让学生平安返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在疫情来临之际,采取诸多举措,发挥自身优势,直面疫情,全面助力复工复产,虽然我们国家的疫情局面已经逐步得到了控制,并在持续的好转,但是铁路部门仍然丝毫没有松懈,每一位铁路人始终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为防止疫情局势反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