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因平凡而伟大

2020-05-15 19:1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5月1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年初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直播现场讲述了他们平凡日子里的伟大故事。

十位“最美铁路人”都是铁路的一线奋斗者,在我们旅客看来这些看见的甚至是看不到的幕后工作者他们都是最平凡的铁路职工,但是他们却都是铁路飞速发展的伟大成就者。

铁路旅客的护航使者。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医者先行,他们一纸请战书奔赴到最前线与病魔斗争,他们无疑是伟大的,然而全国铁路各级组织和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210万干部职工也是闻令而动,英勇奋战在万里铁道上,为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全国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说到保驾护航就不得不提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铁警,“最美铁路人”宋鹏飞就是其中一员。宋鹏飞是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刑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参加工作以来连续16年战斗在铁路反扒第一线,为破案,他伪装过小商贩、清洁工、摩的司机,屡屡与死神擦肩而过,就是本着这种敬业的精神,至今为止他破获重特大案件50余起、盗窃旅客财产案件320余件,打掉犯罪团伙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0余人,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以优异战绩为平安铁路建设保驾护航。

轨枕质量的“守护女神”。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这些成就离不开以崔欣为代表的每一个守护它的铁路职工,崔欣是 中国铁建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曲水分公司质检女工班班长。她带领班组负责川藏铁路藏区起始段——拉林铁路新建正线403公里近45万根轨枕的质量检验工作。为保证近3150万个检测点的质量,她勤学苦练、潜心钻研,晒出了“高原红”,磨成了“铁砂掌”,练就了“火眼金睛”,保证了自2018年6月首根轨枕生产下线至今,所有出场轨枕合格率百分之百的优异成绩。她真真的是将青春和大爱奉献给了青藏高原。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每份工作都是平凡的,正是因为大家的坚守才将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