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车公寓的“美容师”

2020-05-14 14: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羽

 5月12日清晨,连续几天阴雨过后,天空显得更加明镜,白云悠游在蔚蓝色的天空之中。安康机务段东一行车公寓一进大门的东篱园着实抢眼,刚刚栽好如绿毯一般铺开来的嫩草,携一缕初夏的芬芳。

“洗刷刷,滤网擦,夏日凉爽全靠它……”此时该段后勤车间东一公寓工长马红斌和工友们正在水房哼唱着自编的小曲儿,擦拭着刚刚卸下来的空调滤网。

为做好暑运准备,在炎炎夏日给乘务员提供清爽待乘环境,该段后勤车间要求各班组利用高温天气来临前的时间,抓紧做好空调检查整治,结合季节特点,加强空调滤网清洗力度。该段东一行车公寓一共五层楼,合计65个待乘房间。由于线路特殊性,退勤乘务员在寓时间普遍较长,所以舒适的待乘环境和调温设备对于乘务员而言尤为重要。

接到通知的马红斌立即带领公寓四名服务员对每个房间的空调面板和滤网进行逐个拆卸。他告诉大家如果清洗不净,各种危害健康的病菌和螨虫依然会残留,除了清洗空调面板和滤网外,还要使用消毒液,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涓涓流水冲走了厚厚的尘土,刷子游走在滤网的每一处毛孔,消毒液飘洒在每一处死角,赶走了深睡多时的螨虫和病菌。经过细心的“梳妆打扮”,整个公寓空调的妆容面貌焕然如新,蓄势待发。

“最浪漫的风应该就是我们今年夏天第一次使用空调的时候,辛苦你们了”。刚退勤的司机杨海波望着清洗完毕的空调称赞的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