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恪守职责的指导司机张勇

2020-05-14 14: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华 陈环

安康机务段阳安运用车间有这样一位指导司机,名叫张勇,今年41岁,在指导司机岗位上已有14年经历。1997年10月他决心加入铁路这个大家庭,从学员、副司机、司机、指导司机一路走来,不断学习铁路机务行车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磨炼自己,让自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指导司机。

张指导善于做职工思想工作,经常与班组成员谈心,帮助关键人尽快消除工作上的困惑和生活上的困难,不仅加强了同事间的友情,增强了班组凝聚力,而且,更加提高了大家的安全警惕性和行车处置应变能力,给组员们树立了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有效的疏导了工作上的压力。部分年长职工失去工作的热情与向上的斗志,张指导经常这样激励他们:“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们现在最不该的就是疑惑不前,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不断创新思路,善于思考和完成自己所承担的工作。

他是一名党员,日常在与同事相处时常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每位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叫响“我是共产党员”,让“党员”这一面旗帜在行车一线高高飘扬,让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他是一个细心人,在日常检查添乘时善于发现每一位职工的优缺点,对好人好事及时进行宣传表扬、传递正能量;对标准执行较差人员、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张指导日常也善于总结其他指导组的先进经验,并在组内及时进行学习推广,班组管理井井有条,组内安全成绩斐然,他所管理的阳安运用车间第二指导组30名乘务员,十几年来从未发生行车安全事故、职工不良行为,共防止各类行车事故二百多件。

张指导在管控班组安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蔓延,公路交通受限但铁路交通运输工作仍需有序进行,很多偏远郊区的机车乘务员上下班却很不方便,在得知部分职工有这方面的困难后,张指导联系组内人员,让有私家车的职工与无车人员搭班,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还主动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应急小分队,带领第二应急小分队,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代的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任务。2月25日,在广元南现场检查时张指导发现广元南继承消毒洒壶坏了,严重影响机车消毒作业,他便主动自费购买了新壶接续机车消毒作业。

他所带领的阳安运用车间第二指导组也多次获得四型优秀班组等荣誉称号,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在于他有一颗永不满足的心,有一股永不服输的劲头,他知道,学习永远在路上,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让自己真正地成为指导组的火车头,也只有学习才能给自己给组员们带来最大的收获!

张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