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温馨服务助力“五一”假日出行更顺畅

2020-05-13 21: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获悉,“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5月6日 中国经济网)

最美人间五月天,初夏杨柳胜春烟。五月,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是一年之中出游赏花的好时节,面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和五天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更激发了人们走出去,拥抱大自然的渴望。作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各项服务举措,全力为旅客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车票五五折,铁路服务更贴心。“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鼓励更多的旅客走出去,享受难得的假日放松。铁路部门继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的200余趟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此项票价优惠举措无疑给出行旅客带来了实惠,降低了出行成本,增加了人们出行的意愿,也让人们切实享受到铁路建设发展所带来红利。

增加运力投放,铁路出行更便利。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好转,“五一”期间客流量的进一步增大,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安排运力。自4月30日至5月5日,铁路部门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700余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700余列,并增开30余列“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以此满足“五一”长假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让旅客感受到铁路出行带来的舒适与便捷。

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铁路出行更安心。“五一”假日期间,面对出行客流的增多,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对每位旅客进出站实行测温,加强对站车各类设施的消毒力度,并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进行客流疏导,避免旅客聚集扎堆,制定完善站前广尝候车室等场所的秩序维护方案,全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出行环境,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在社会责任面前的担当和务实态度,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放心。

人民铁路为人民。 近年来,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不仅在速度上有了提高,在服务质量上更有所创新,铁路部门采取各种便民利民的措施,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创新服务内容,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让旅客充分感受到铁路出行的安全、便捷、温馨。笔者相信,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便民利民服务还将接续推出,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