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指路明灯“最美铁路人”

2020-05-13 21: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中国铁路发展至今产生各种极大变化,每一个变化都是中国变化的缩影。铁路不仅加快了旅行的速度和国家建设的进程,而且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体验、想象和生活方式。铁路发展,离不开每一代铁路人含辛播种,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传递着温暖和激励。

19年“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精益求精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用一流的服务品质传递家的温暖;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在严寒酷暑中,节假日万家灯火举家同庆中,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平凡而又伟大的坚守着岗位。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是黑暗中的光亮,可以影响和带领更多的人前行,他们的出现,也让更多的人不再对远方的道路感到忽隐忽现。也许有时候就是缺少这样的榜样影响着周围,影响着那些迷茫和无助的我们,让我们不再迷茫和彷徨。可以更清楚的看清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下去,我也要向他们看齐,学习领悟他们的精神,投身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工作中,展现咱们铁路人的担当、奋斗精神。

工作最美丽,劳动最光荣,筑梦最容易,追梦最艰难,追梦旅途最为艰辛。理想和梦想都是指路明灯,一定要有!才会有坚定的方向。相信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回报,当一日不再只是为那三餐时,五月的微风会清醒的告诉你,在身处沙漠的你前方就是森林。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