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喀赤高铁即将开通,让我们相约在内蒙古

2020-05-13 21: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喀左至赤峰高铁近日完成了逐级提速试验。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喀左至赤峰高铁近日进行并完成了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跑出了时速275公里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2020-05-13央视新闻客户端)

喀赤高铁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自京哈高铁承沈段喀左站引出,自南向北经辽宁省朝阳建平,终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全线共设喀左、建平、宁城、平庄、赤峰5座车站。喀赤高铁和通新高铁、盘朝客专,组成了京沈高铁的三大支线。建成后赤峰到沈阳通达时间将缩至3小时。今年4月1日,喀赤高铁开始联调联试,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计划安排,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喀赤高铁可以转入信号系统测试阶段。

每次想到内蒙古,就会想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内蒙古四季皆美,春有草原新绿,夏有翠色欲滴,秋有金色胡杨,冬有皑皑冰雪。喀赤高铁建成通车后,极大方便沿线辽西北地区群众的出行,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的经济社会交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喀赤高铁沿线的美景也是数不胜数。宁城县著名景点有辽中京遗址、右北平黑城遗址、黑里河自然保护区、法轮寺等。赤峰是内蒙古草原上一座美丽的小城,这里有清新的市景、奇特的山峰、辽阔无际的草原、源远流长的历史、令人垂涎的美食。一定不能错过乌兰布统的欧式草原风光,更不能错过怪石嶙峋拥有奇特景观的红山,还可以跟随着候鸟的脚步到达里诺尔湖感受内蒙古人心中的海。玉龙沙湖一个以沙湖自然景观和蒙古族风情为主要特色的旅游区,闻名中外的“中华第一龙”就在这里出土。旅游区有内有草原5万亩。草原与茫茫无边的科尔沁沙地相连。沙漠中,有一面积达1.4万亩的湖泊。湖中又有十多座沙岛。形成沙中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草、草中有鸟的奇特沙湖景观。怎么样?光光看这些,是不是就已经迫不及待想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去观赏美景啦。让我们一起期待喀赤高铁的华丽亮相吧!(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