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坚守书写铁路人不变的责任担当

2020-05-13 09: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据中国经济网5月11日消息,白继学作为一名钢轨焊接工,已经在铁路工作37年。临近退休,他依然坚守在施工现场,站好最后一班岗。

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常时刻,有坚守的地方,就有铁路人的身影。坚守,拆字解说,意味着要坚定不移守住初心,守住岗位职责,守住作业标准,才能称之为坚守。坚守意味着要经受住孤独的考验,扛起铁路人肩上的职责,坚持标准作业雷打不动,才能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维系铁路安全大厦的稳定。白继学工作37年,钢轨焊接合格率100%,成功完成钢轨焊接8000多例……钢轨焊接看上去普普通通,并没有出奇地方,背后却是白继学长年累月坚守在施工一线,风里雨里坚持标准不走样,才能实现钢轨焊接零失误的纪录,从而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如果钢轨焊接前“封箱”没有做到位,导致钢轨缝隙没有摸平,就很难真正确保钢轨焊接精准到位。由此可见,白继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标准,才能用精湛的技术诠释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岁月静好,铁路人在默默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平凡的坚守,不仅仅是守护旅客的出行,更是铁路人锐意进取的磅礴伟力。有工作的地方,就要有付出,就要不计得失,默默奉献,为岗位发光发热。车辆检车员拿起检车锤,穿梭在车辆首尾两端,不停敲打车辆下部,根据声音判断部件是否松动。尽管天气炎热,稍不留神就要大汗淋漓,但他们依然坚守在检修一线,无声无息奉献青春,确保车辆安全运行。正是因为他们牢记“检车人、修车人,时刻不忘坐车人”的理念,履职尽责,坚守使命,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平凡坚守,成全了更多旅客的温馨出行、顺利返程,让旅途增添更多的喜悦,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历经风雨,波澜不惊,闲庭信步,笑看风云。对于生活的大多数人而言,我们干着普通的工作,拿着普通薪水,过着普通的生活。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薪水的微薄,选择牢骚满腹,从而忘记我们肩上的职责使命。坚守,不需过多花言巧语,更多需要的是细水长流。平凡的坚守,是铁路沿线亮丽的风景线,是铁路人对铁路由衷的敬意,是铁路人尽职尽责的生动注脚。都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让我们拾起尘封已久的初心,将责任装进行囊,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书写新时代不变的责任担当。(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