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疫情大考中交出“铁”情答卷

2020-05-13 09: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铁”担当,“铁”交情。中国铁路在经历此番疫情考验后,不仅提高了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调整和优化了内部机制的结构,做好预想,以适应危机关键时刻,及时处置现状和完善联动体系。同时,铁路运输方式也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沟通联系,迅速帮助各国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大力运送物资,体现责任与情谊并重的大国担当,疫情大考是新挑战,更是成长记。

“铁”政策,“铁”措施。政策一出,采取措施,行动到位。职责与技能并重:客运人员佩戴好防护用具,将业务知识学以致用,将新的文件要求传达告知各人员,将以热忱贴心的服务态度帮助旅客,以严格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即从“心”出发:细心、耐心、用心。政策利民,措施为民,结合二者才能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体现了铁路行业半军事化管理体制的实效性和功能性。

“铁”组织,“铁”纪律。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笔者身为铁路工作者,深知组织纪律的重要性,正因为在领导组织的带领下,才能团结协作,共同战疫。好比一种核心凝聚力,有纪律、有组织、有队伍地将大家拴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拔河似得将红旗拽过了生命线,赢得胜利与生存的希望。虽然人很脆弱渺小,齐心协力却能战胜时间,掌握命运。无论何时,面对何种境遇必须严阵以待,做好充分准备,从容地迎接未知的每一天。

有技能,“铁”实力。有信心,“铁”斗志。铁路人立足本岗位,夯实基础,稳扎稳打地“预习、预想”各种困难问题、“复习”以往的经验教训,才能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令人满意的“铁”情答卷,圆满收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