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好“邮政专列”的“国际范儿”

2020-05-10 23: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骅轩

5月9日10时30分满载着41个集装箱75054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货运中心石龙站启程。(摘自5.9中国铁路)这说明了铁路部门在通向国际化市场上不断寻求新的通道,大湾区首趟国际“邮政专列”的开行,标志着大湾区国际铁路运输正式踏上新征程。

据报道,该班列全程运行10779公里,是我国目前运输距离最长的“邮政专列”。应该说,铁路部门在面对疫情全球化的影响下,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合理利用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输线路,为大湾区国际铁路运输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更加高效的发挥大湾区的港口枢纽作用,为进一步助力国际铁路运输做出新的贡献。

此前,受疫情的全球化扩散影响,通向国际化市场运输道路一度受阻,导致大量的国际邮件囤积。可以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首趟国际“邮政专列”的顺利开行,为疫情期间积压的国际邮件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便捷通道,也为疏通国际市场通道注入了一支润滑剂,从而使运输物资高效便捷。这给周边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有利于助推大湾区国际市场的贸易交流,为我国企业物资运输全球化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罗骅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