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泪目谢“亲人”

2020-05-10 23: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5月9日,下午13时30分许,上海南至十堰K123次列车停靠上海南站第3站台,正在放行。旅客郑女士身患疾病,在上海治疗后,准备前往杭州。由于郑女士身体虚弱,行走困难。上海南站工作人员通过轮椅把郑女士送到K123次列车中部,找到列车长王勇和乘警,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列车长、乘警、列车员立即伸出双手,把郑女士抬上了列车。考虑到郑女士所在的铺位空间有限,距离车门口较远,不便如厕和下车。列车长决定特事特办,转移至卧铺残疾人专用铺。

说办就办,大家又伸出双手,齐心协力,把郑女士抬下火车,从站台上平缓地推到残疾人专用车厢,再抬到车门口厕所旁边的残疾人专用铺位。

被安顿好的郑女士温暖不已,情不自禁流出了泪水,不住伸出抖动的手,向上海南站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深表谢意。

当日下午15时40分许,列车即将抵达杭州东站。列车长迅速与杭州东站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15时55分许,列车抵达杭州东站,在列车和杭州东站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郑女士又坐上轮椅被顺利抬下列车。

临别时,郑女士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再次流下热泪,一字一句说出了肺腑之言:“在家靠亲人,在外有你们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铁路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谢谢!谢谢1

在杭州东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坐在轮椅上的郑女士缓缓驶向出站口,还不时回过头来,向列车工作人员招手致意。

图1-3为5月9日13:30,列车长、乘警、列车员伸出温暖双手,齐心协力把病患旅客平安顺利抬上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