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最美劳动者:中国铁路人

2020-05-09 17:1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思莹

  “五一”假日运输,长三角铁路客流出现回升,日均旅客发送量超132.6万人次。5月4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117.4万人次。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4日,“五一”小长假运输5天,该局安全有序发送旅客662.9万人次,其中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176.5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5月5日,中国新闻网)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铁路出行成为老百姓最主要的出行方式。铁路迎来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高峰,这对中国铁路人而言既是对专业素质的挑战也是对责任意识的考察。这五天的假期更像是一场针对中国铁路人的考验,结果毫无疑问,中国铁路人以他们的责任担当和专业态度圆满完成了这张考卷。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这些最美劳动者的努力对整个社会都起到了不可缺少的作用。

  铁路人用专业提供优质服务。五一假期铁路人进一步升级自身服务,包括电子票查验、铁路设备的维修养护、进出站的信息核实、中转过程中的便捷换乘等方面的工作内容。铁路人无时无刻都在兢兢业业地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这些努力体现在了五一假期的高效运输和高质量的服务项目。

铁路人用细心让旅途更安心。铁路恢复以来,全体铁路工作人员对于车厢内部的消杀、乘客信息情况核查、乘客测温记录等工作丝毫没有懈担虽然现在疫情的情况已经相对平稳,但铁路人依然用细心和坚持保障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不论是人员密集区的疏散还是入境人员的疫情排查,无一不体现了铁路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他们的严谨和细致使得广大旅客能安心出行,放心游玩。

  铁路人用坚守拉动经济发展。五一假期运输的保障不仅是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更是为我国的经济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五一假期的客流对经济有良好的稳定作用,这一波客流小高峰无疑为全国经济的回暖打了一剂强心针,也正是因为铁路人的坚守使得经济运行又多了一重保障。

  铁路人无疑是这个五一假期里最美的劳动者,每当我们回家与家人团聚,享受家的温暖时,他们总是无时无刻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最美劳动者。

(钟思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