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票价打折优惠 服务民生彰显社会责任

2020-05-09 12: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3月25日起陆续实施,最大折扣幅度5.5折。(澎湃新闻网3月23日讯)

近些年来,铁路的发展让民众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便捷,然而铁路不光是在“硬件”中投入不断加大,在“软件”方面铁路部门也是不断在努力,积极改善广大旅客候车、乘车环境展现出国企担当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社会责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人们踏青出游的好时节。长时间在疫情阴霾下困顿的人们,急需要一场所走就走的出游,释放压抑已久的自我。车票打折无疑增添了百姓出游的意愿,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让人在春暖花开之际畅行无阻,畅享春光。

票价打折优惠,以优惠力度折射民生温度。此次,铁路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这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高速铁路带来的优质服务的同时,又享受到了火车票价格的打折,贴心的服务,低廉的价格,也越来越让人们感觉到铁路为民服务的真心与温度,更体现了特殊时期铁路部门责任与担当。

铁路票价虽打折,但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作为交通主动脉,铁路部门在疫情期间先后推出了多项惠民便民措施,从最初的停开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到率先推出免收退票手续费用让利给旅客,优先安排各地医疗物资和疫情重点地区生活物资的运输,再到开行防疫专列、复工专列和春耕物资专列,更有货运杂费阶段性下浮和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等让利政策,这一项项暖心的举措,见证了铁路作为国家支柱产业,不仅忠实履行了应尽的社会责任,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危急时刻铁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本色。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此次疫情,铁路部门通过多种举措为人民的健康安全出行和社会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了众多便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信心。笔者相信,未来铁路部门还会继续贯彻“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出台更多利民惠民新举措,为社会发展,为人民幸福生活,展现出更多担当与作为。(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