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次获赞,中国铁路实至名归

2020-05-09 16: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5月4日的《新闻联播》四次报道铁路重点工作,分别是:一是各地返程客流人流量明显的回升;二是义乌至立陶宛维尔纽斯中欧班列的首发;三是张吉怀高铁天桥山隧道贯通;四是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合龙。其中三与四两点有明显的共同性,都是铁路工程建设方面。中国铁路四次获赞,值得我们深思。

客流回升,体现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铁路部门防疫措施得力。疫情爆发初期,全国人民几乎是“足不出户”。“客流回升”了,广大人民敢“复工”,企业敢“复产”,学校敢“复学”,侧面反映了中国当前疫情防控有效,取得了战“疫”的初步胜利,也要归功于中国铁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措施做的较好,据了解,各地车站都进行了进出站体温测量、安装红外线检测、以及定期消毒,列车上也进行消毒与体温检测,铁路部门慎终如始地对疫情进行防控。所以才让更多的旅客在这一次“五一”率先选择了铁路部门出行,创下了“3385万”人次的发送量。

具有“代表性”的首发中欧班列,成为了疫情时期的特殊“外交官”。义乌至立陶宛维尔纽斯中欧班列的首发,我们不难看出,铁路部门有一定的自信、实力在在疫情期间短时间内解决国际运输上存在的难题,能够在不同阶段中制定和采取不同需求的方案,打造绿色又高效的通道,给国外运输防疫、生活物资,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祖国与其他国家建立友好的联系,可以说,中欧班列现已成为疫情时期的“外交官”。

工程建设紧锣密鼓进行,中国铁路实力强劲。从张吉怀高铁天桥山隧道贯通与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合龙两项具有代表性的取得成就的铁路建设工程中,我们不难看出,一是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开工开建,在“复工复产”中当好先行。二是“人民至上”服务宗旨不变,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老百姓想致富,就得先修路,铁路部门积极开工为民众所想,是为民众所喜。三是中国铁路防疫措施实力强劲,组织工人开建,首先就得保证工人的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铁路部门敢开工,说明后勤、防疫手段有保障。

看战“疫”成果,看铁路;抓经济发展,靠铁路。四次获赞,足以看出中国铁路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的贡献。笔者认为,中国铁路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