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抓住国际物流助力“以货补客”

2020-05-08 18: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5月8日,中国铁路公众号发布消息《杜伊斯堡中欧班列运量创纪录》。据报道,今年4月以来,杜伊斯堡港平均每周约有50趟班列往返德中之间,创下杜伊斯堡港中欧班列运输量的新纪录。这说明铁路部门抓住国际物流需求,实施“以货补客”战略见成效明显!

据了解,此前,每周有35至40趟班列往返杜伊斯堡和中国之间。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和3月数字有所下降,但自中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后,运输市场需求开始回暖,中欧班列开行列数也迅速恢复。4月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达到979列,同比分别增长46%。前4个月,中欧班列共开行2920列,同比分别增长24%。中欧班列的迅速回升并短时间内实现大幅增长,可喜可贺,意义重大!正如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所说的,稳定开行的中欧班列,是抗击疫情期间连接中国、欧洲、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运输纽带,成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支撑。

应该说,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客运量大幅下来,铁路部门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确保完成年度预期目标,为复工复产和稳定国际产业链多做贡献?可以说,实施“以货补客”就是很好的一个选项。期待铁路部门深化改革,深入开展国际物流调查,抓住国际产业链波动机遇,继续开展精准营销、精细组织,努力提升中欧班列品牌美誉度,实现中欧班列的持续增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