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冲动是魔鬼,冲动之后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2020-05-08 21: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一对情侣在南京南站候车时发生争吵,女子一时冲动跳下站台,此时距离高铁列车进站仅剩3分钟,情况十分危急,铁路工作人员在众人配合下将女子迅速拉回站台,好在处置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2020.5.7中国铁路)

该事件一经发出,引发众网友热论,事件中该女子因一时冲动跳入高铁股道,索性发现及时,被工作人员救了回来。这一举动不仅是最自身生命安全的不负责,更是对公共场合他人人身安全的威胁,笔者在这里告诫大家:此举不可为之。

生命不是儿戏,不该如此任性!经警方调查,该女子因男友喝醉酒买错车票而心怀不满,与其在候车室就一直发生争吵,被冲动附体后,下到高铁站台便跳了下去,庆幸的是,工作人员发现及时,挽救了她的性命,试想如若挽救不及时,那么后果不堪设想。高铁站台上清清楚楚标有白色安全线,工作人员包括站台广播也会不间断提醒旅客站在安全线以内切勿越过安全线,可是,总有人不以为然,视生命为儿戏,将铁路车站广播铁路工作人员的告诫和提醒当空气当耳旁风,真是让人汗颜。在此,笔者提醒广大旅客:进站坐车要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和指引,切勿盲目行动擅自做主,遇有问题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切勿以生命安全开玩笑,切记生命诚可贵!

冲动是魔鬼,冲动之后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铁路法律法规中明确规定,旅客盲目穿越股道、横越线路触犯铁路法,除交公安部门拘留、罚款外,还将将个人征信信息拉入黑名单,拉入黑名单旅客将不得乘坐火车高铁。上述事件当事人因小事一时冲动,也许她男朋友会原谅她,但是,法律必将追究其责。

铁路法律法规需了解,安全常识需谨记!旅客盲目穿越股道、横越线路、扒乘列车、坐卧钢轨都是极度危险的行为,这些不文明行为是铁路安全事故频发的导火索。一旦发生铁路交通事故,不仅列车无法正常通行,就连旅客基本的生命安全恐怕都难以得到保证。但是,仍有部分民众对基本的铁路安全常识知之甚少,甚至有些人不以为然,认为铁路安全是铁路部门的责任,铁路安全与自己无关,因为民众缺乏常识、对人身安全十分大意,所以造成了铁路安全事故的频频发生。在此,笔者想提醒大家:安全大于一切,安全常识需了解,安全知识需谨记,乘坐高铁动车,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遵守铁路规章制度!

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起安全责任意识,不仅仅是社会责任,同样也是对家人、对自己的生命履责,时常把铁路交通法律法规放在心间,自觉遵守,并积极引导他人,切莫心存侥幸,对安全置之不理,相信通过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铁路事故将不再发生,人们的出行将会更安全。(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