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中温暖沁人心

2020-05-08 16: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春节假期对于常年漂泊在外的工程人来说,是和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可是,有这么一个人,在这个春节里却闲不住,舍小家为大家,办小事办实事,把大部分的爱和温暖给了身边的人。

他就是刘德锋,今年45岁,现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一项目部经理,曾荣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优秀党支部书记、一公司通信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过去忙碌的一年,他参建了湖北省最美高铁——汉十铁路的建设。春节回襄后,在全国人民战“疫”的特殊环境下,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启了一段爱心志愿服务之旅。

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1月28日,在得知一名员工15岁的女儿被单独隔离在襄阳的家中后,他百般焦急。

为解决小姑娘的吃饭问题,他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送去一日三餐。“社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每天都要敲几次门,小姑娘一个人在家,估计是被这么大的阵势吓怕了,不敢开门。为了取得信任,我叫了儿子一起送饭,他们是一个学校的,曾经是同班同学。”刘德锋回忆说。

为了让进出小区能够顺畅,刘德锋还专门跑到社区说明原因,办理了通行证。那些日子,寒风肆虐,在长春小区到电气化二处小区的路上,每天总能看到父子俩戴上口罩一起送饭的身影。送完饭后,父子俩还主动帮忙清理搬运放在门口的垃圾。

为了能随时联系,他还给小姑娘配了个手机,每天与她保持沟通,嘘寒问暖,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小姑娘的父亲回到襄阳后,刘德锋又主动承担起了给他们一家人买菜送菜的工作。疫情期间,买次菜也不容易,还得过四次关卡,测四次体温,排队也要等上1个多小时。超市里买不到鱼和肉,刘德锋就主动把家里过年储备的鱼和肉挑最好的送过去。

“刘经理,谢谢你们一家人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悉心照料,我们感觉特别温暖和幸福。”2月7日,刘德锋接到了小姑娘一家人打来的感谢电话。

“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每每谈及自己的付出,刘德锋总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践行党员承诺

妥善处理好小姑娘家的事情后,刘德锋又主动申请了社区志愿者,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电气化小区门口协助社区对出入人员开展劝返、体温测量、消毒、登记配送小区居民所缺的日常生活用品等工作。

为了避免疫情扩散,襄阳的小区都是实行封闭管理。刘德锋服务的社区有近900户住户,每家所缺的生活物资都不一样,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刘德锋每天会携带一个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每家每户所缺的生活用品。遇到年纪大的住户,他还会提供上门服务,把采购来的食材给老人们直接搬到家门口。

每天在社区提供暖心服务,小区居民渐渐对他熟悉了起来,纷纷为他点赞,向他表达感谢。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就想在大家有困难的时候贡献一点力量,履行自己对党的承诺”。刘德锋笑着说道。

全员关怀不停歇

“一项目部到过湖北疫区的人数有28人,其中居家留观人数27人,社区定点隔离1人......”作为项目部负责人,刘德锋每天准时会在通信分公司办公群发布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家人的健康状态。

每天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不管再累,他总是会亲自打电话或者通过QQ留言等方式,了解项目部每一个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状态。看到每名员工都是健康安全的,他才能安心。

“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这样我们就能恢复生产了。”谈及自己的期望,刘德锋如此说道。(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