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节能在行动 服务细节很给力

2020-05-08 14: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泳欣

对于铁路工作来说,除了日常的接送客货,还要做好其他方面的维保工作,像是对列车的保养、车站的形象维护等等,都是铁路人每天要面对的工作内容。从一个细节当中,就能看出铁路部门对待工作的细致用心,而且在节支降耗方面也抓得很紧,正是这些方面的重视与把握,才让我们看到了简洁美观的车站形象。

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铁路集团对于工作思路又有了进一步的部署,尤其对于节支降耗工作十分注重,这充分看得出铁路部门对于当前形势的大局观,懂得在节省成本上下功夫,并且做到了“四保、四压、四筹”的行动理念,在节约成本和控制开销方面做到了极致。

一个车站的美观,不光在于那些漂亮的海报、宣传栏,不只是智能设备和统一的制服,最重要的也有车站的装饰,就比如广告媒体这一项,就是很关键的一点,不仅是对于一些商业价值的体现,而且也要符合车站的整体气质,在这一点上,创新十分关键,如此才能让乘客在乘坐列车时,一进车站就感受到满眼的舒适,这同样也是铁路服务追求的一个层面,时刻为乘客的心情。

在改造车站形象方面,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和长沙南站这三个站点,就从广告媒体入手,进行了深层次的创新和优化,当车站能够穿上“新衣”时,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效果自然涌出,带给乘客视觉享受的同时,也会让公司得到更好的收益,真是一举两得!

当然,设计的背后是设计者的辛苦付出,对于这项借鉴了相关案例,并融入创新思路的设计,最终达成了较好的效果,相信一定可以为乘客带去更好的享受,也为铁路部门的未来发展进一步增添色彩!(崔泳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