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复学专列,铁路助力学子求学之路更安全顺畅

2020-05-08 13: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月13日14点30分,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K4046次)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去往新疆石河子站,330名山东籍石河子大学学生踏上返校复学路。(4月14日央视网)

随着全国许多城市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安全前提下,实现有序复学复课,成为许多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及其关注的重要问题。为此,为了学生们早日走进课堂进行复学复课,铁路部门及时按下“重启键”,通过开行复学专列的方式,助力学生复学复课。

开行复学专列,体现出铁路部门对莘莘学子的浓浓关怀。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曙光,民族的希望。为了保障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作为中国交通领域的中流砥柱,铁路部门勇当先锋,主动肩负起了学子们返校的重任。积极与各地政府及院校对接,针对开学时间和返校动态,实施“点对点”精准运输服务,开行复学专列既解决了广大学子出行难题,铺就了一条通往梦想的“黄金通道”,更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开行复学专列,铁路暖心服务让莘莘学子求学路上更安心。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染风险,确保学子乘车安全,铁路部门通过各项精心安排为复学之路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加强站车消毒、开设学生售票专窗,定时测量体温、通过送餐制供餐,减少车内人员流动,并配备防疫专用应急包等等,采取一系列暖心措施,让复学之路更加安全、顺畅,温暖了学子们的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复学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助力万千学子开学复课的暖心之举,体现了铁路部门心系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笔者相信,在政府、铁路、学校共同努力下,必将会让学子的求学之路走得更加安全、从容、有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