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援汉英雄

2020-05-08 13: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勇士出征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时风暖人间草木香。持续奋战96天后,5月6日16时29分,23名援汉动车组司机乘南京南至南宁东G1545次动车抵达桂林北站,平安凯旋。

“欢迎英雄回家”“欢迎援汉动车司机凯旋”……站台上的标语和海报格外显眼,同事和亲友久候于此,欢呼声、鼓掌声不断响起。得知他们是援汉归来的动车司机,来往旅客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向他们致敬。这些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向险而行的铁路人,以临危不惧的担当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点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武汉战“疫”焦灼之际,23名动车司机向着重中之重的“战潮逆行,义无反顾逆行湖北,这是何等的责任与担当,又是何等的大爱与情怀。96天离别故土,96天鏖战武汉,当动车司机唐军强箭步走向妻子和她紧紧相拥的时候,当动车司机丁志的儿子将脑袋深深埋在爸爸的臂弯的时候,我们不难感受他们对家的思念。也正是因为这份血浓于水的牵挂,我们更能体味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更能读懂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

援鄂英雄归来,平凡的英雄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出发前,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写下了“请战书”,摁下了红指印,以舍生忘死的气概奔赴湖北;他们共值乘动车1120趟次,安全行驶349440公里,相当于绕赤道圈;归来后,他们又将返回岗位,继续驾驶动车组列车奔驰于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没有豪言壮语,他们甚至只是湖北战“疫”幕后的英雄。但是,这样平凡的英雄又何尝不是战“疫”中的最美的一抹光亮?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坚持“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举国上下向着武汉驰援,华夏大地奔涌太多暖心的光亮。光头驰援湖北的常德小护士,抱必死之心到武汉当志愿者司机的郑能量,逆行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的“雨衣妹”……战“疫”中,义无反顾的人们如星星之火汇聚到一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星星点点的爱温暖一座城市,用点点滴滴的付出汇成磅礴力量,在武汉大地上书写下了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

今天,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有力见证,也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集中张扬。胜利曙光中,23名驰援武广高铁的动车司机终于回到久别的家乡。英雄归来,致敬之余,我们更应传承他们的精神,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奋力夺取战“疫”全胜。(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