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变服务初心,不改“铁”般本色

2020-05-06 21: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30日正式拉开帷幕。节假日往往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日子,客流高峰,列车增开,他们需要全力保障运输安全,而今年不同往日,除了做好保障运输作业的安全工作以外,还要继续落实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

目前疫情发展逐渐向好,客流也相较增多,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共开行旅客列车7394列,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再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57列。

面对疫情之下的大客流,铁路人深知虽然疫战中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疫情仍未结束,铁路部门依然保持着高度的防疫警惕性,为全面确保大家的出行安全,“五一”期间,铁路人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旅客服务、安全保障,一样不落下,一切以安全可控为基础,车底出库前的全面“消、杀、灭”;途中、站停时的车厢全面消毒;退乘前车厢内全面消毒、清扫与擦抹,不给病毒一丝一毫可乘之机。积极防控,疫情应急预案演练、防恐应急预案演练、防洪应急预案演练、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全员参与、落实到人,作业人员均按标准佩戴防护用具,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一切为了人民的出行搭建一个切实可控、足以信赖的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的出行安全。除此以外,为满足大客流需求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铁路每日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700余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700余列,并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精准安排运力,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配合现在在内地车站和城际铁路的大面积覆盖的电子客票,也为旅客出行提供巨大便捷,省去了取票才能乘车的繁琐程序,节约了进站时间,提高了旅行效率,优化了旅客出行体验。

越是困难艰险时,铁路人却尽显“钢铁”般担当,如今苦尽甘来,冬走春来,铁路人总是保持着服务本色,从民众中来,为民众着想,回归民众之心,安全运输不滑坡,一心一意实行便民举措,用坚守书写劳动真谛,为旅客出行架起一座舒适桥梁。(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