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返程显高峰,铁路部门有作为

2020-05-06 21: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返程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5月5日,中国铁路)

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五一小长假宣告结束,而小长假期间的运输工作得到完美收官。今年的五一假期是近十年以来最长的五一假期,随着国内市场复工复产的推进,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旅客对出行的需求,各地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动态精准投放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助力旅客安全、便民、舒适旅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来,五一假期的运输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出行记录。铁路部门做出了加大运力供给的调整,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421列。据了解,南昌局集团公司在重点旅游城市车站加开“假日动车”,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乐山至成都东、遵义至贵阳北等热有门景区返程短途动车。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车站设置了学生专窗,服务学生更好返校。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客流较大的车站增设进出站通道,在重点区域增加引导人员,确保旅客进出站通道有序。让旅客享有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现了铁路在关键时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作为,也能让旅客感受到服务的诚意。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发生了几个月以来,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呈现好转的形势。但是在这一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对于出行的防控防疫措施仍然保持警惕。为了旅客更好安全舒适地出行,铁路部门在进出站设置了红外感应测温服务,时刻观察旅客体温的变化。而当地政府安排医生在现场助勤,一有异常体温的旅客,能立即作出反应。而车站内增加防疫宣传广播,提醒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佩戴口罩和配合车站的测体温工作,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风防疫措施,优化动车组列车供风等等。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要求,能够有效地筑牢疫情防疫的防线。在优化旅客出行的便捷时,铁路部门也保障了旅客出行的安全,为民众的健康把关,让旅客在出行更加地放心和舒心。

出行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铁路部门严格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会议的要求,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以用心、认真、务实的态度为人民服务。面对五一期间的出行,铁路又一次完成了“大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