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抢回工期,他们选择了坚守工地

2020-05-05 21: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渺清

5月1日,中铁七局滇中引水工程大理II段施工5标项目工地机械轰鸣、人员穿梭,一片施工大干的忙碌景象。6时30分,今年44岁的项目经理陈荣国早早就起床了,按照惯例,他要先到各个施工工点巡查一番。

“喷锚队伍的作业人员够不够?现场缺什么就抓紧落实。项目部一定全力支持。”在二分部老青山隧洞进口段,陈荣国向二分部经理成勇询问道。目前,项目部已到岗260余名施工人员,但为全面铺开作业面,抢抓施工进度,陈荣国对各工区人力、物资、设备资源进行一一查看,一旦资源不足,立马补充。

“为抢回因疫情影响而滞后的工期,我们要趁着现在的晴好天气抓紧施工。”陈荣国说,受疫情影响,项目前期工期滞后比较多,希望利用近几个月的晴好天气大力开展“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配足一切资源,开足马力全力往前冲。

这个五一,项目全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目前施工进度已基本追上计划了,但是今年的施工任务仍然很重,一刻也不能停歇。五一期间,我们举行了员工生日会,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开展了集体观影、趣味答题等活动,通过文化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氛围。”陈荣国说。

云南滇中引水工程是我国西南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单体引水工程。为确保项目进度跟上,项目部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大各项资源配置,抓紧节日期间大好天气机会大干快上,目前,项目部劳动力、机械设备和模板等资源较前期投入增加了一倍,各项工作正按照既定计划稳定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