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赵专家”的劳动情节

2020-05-05 21: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菊英

“五一”劳动节,让全国人民体验着劳动者的快乐,身在中铁七局敦白铁路1标项目部赵建平更是“乐在其中”。

从一位高中文化的工人成长为施工生产一线的“蓝领专家”,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劳模赵建平33年如一日坚守生产一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员工们亲切地称他为“赵专家”!

面对新建敦化至白河铁路铺轨工程定于2021年4月底全线完工的艰巨任务,让曾身经百战的他倍感压力。在武汉疫情风险尚未解除之前,他乘坐大巴赶至2000多公里外的吉林延边自治州安图县红丰村的项目基地,开始了铺轨工程的现场调查,结合现场策划布枕、上碴、铺轨、通道方案,协同敦白工程指挥部进行基地建设策划。

凡事身先士卒、脚踏实地是“赵专家”一贯的工作作风。劳动节的到来并没有减轻“赵专家”心头的重压,项目工期十分紧,铺轨任务十分重,“要全面了解现场情况,制定出最优化铺轨方案,一旦作业时机到来,项目部要能够立马动工。”赵建平说道。

5月1日这天,“赵专家”拿起尺子、带着本子、领着项目部小伙子来到寒气袭人的铺轨工地,查看、丈量、记录、分析,把布枕、上碴、铺轨、通道的每一个环节和相关尺寸都细细排布,并牢记于心,为优化施工方案奠定良好基础,也为青年员工做出了立足岗位、勤勉工作的表率。

“业主的要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准,业主的指示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作为30多年的老员工,“赵专家”始终把与业主的良好沟通放在工作的首选位置。在乍暖还寒的铺轨基地上,“赵专家”一路跟业主指挥长交流着:“这里将设置一个专门的大型机械施工调度所,那边是门吊走行轨的地盘¨¨¨”“你们需要尽快做好基地设置的现场调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既要经济,又要适用。如有需要,我们会尽力协助你们。”指挥长看着一脸真诚的“赵专家”,坦率的交流着。在沿线113公里的现场调查中,“赵专家”一直保持与业主和相关施工单位的紧密联系,不厌其烦的与他们探讨、分析、请示、汇报,为项目制定合理科学的施工方案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与业主和相关施工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情谊,为各项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人脉和资源,让劳动者的形象格外耀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