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的力量,时代的担当

2020-05-04 14: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何为青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在思考青春到底是什么,而有一群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奉献自我,告知我们什么是青春,展现青年的力量。

2020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这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一嘲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整个中国,一时之间举国上下陷入恐慌之中,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有的人选择离开,有的人却选择逆流而上奔赴战场,他们是医护工作者、是高铁乘务员、是建筑工人、是志愿者等,他们的身份不同且多为80后,90后,同时他们还有另一个身份——中国青年。 

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看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国家、民族发生危机时,青年人在使命感的驱使下,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一百多年前年前的中国,青年人为了实现救亡图存的抱负,积极投身抗争中,而今天当代青年人为了拯救同胞的生命选择逆流而上,为了祖国,为了同胞,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

犹值得一提的是“逆行者”之一的铁路工作者,80零后列车长,90后乘务员,00后服务员,面对危险没有一丝犹豫,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像她们一般的青年人还有许多,但两代青年不变的是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

在时代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国家经济政治虽然高速发展,但仍面对着一系列的挑战,为了解国家之忧患,许多青年人积极投入科研建造等领域。一线的年轻铁路工作者们,除了掌握专业的技能知识,在工作中为乘客排忧解难,以高标准的服务和工作能力赢得乘客们的信任和理解;当家庭和工作之间需要取舍,她们始终优先考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的付出。

他们的身上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大局意识,拼搏精神。他们用行动实现了自我价值,将自己的青春付与国家,人民。 (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