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致五四精神

2020-05-04 14: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桂

岁月如歌,而这首101年前的英雄赞歌怎么听也不会倦!忆往昔、峥嵘岁月,1919年5月4日的北京,数以千计的爱国青年走上街头,他们于民族内忧外患之际——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北洋政府无能腐败上下求索,无惧于帝国主义的爪牙于警棍,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一时之间,全国各地纷纷响应,伟大的五四运动拉开序幕,革命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美哉青年中国,壮哉中国青年。

青年之于国家,是希望,是未来,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追梦人和园梦人。五四精神之于我们当代青年,则是“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的信仰,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信念,是高举“德先生”和“赛先生”的旗帜。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内涵时至今日依旧熠熠生辉。而我们弘扬五四精神,除了深入了解其内涵,还要为其赋予时代底色,“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要将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联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畏艰难险阻,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虽得到控制,却还是留下阵痛,但我们应当充满信心,回想101年的那代青年,那样绝望的逆境依然做过,而秉承他们精神的我们,更当逆流而上,于当下积极奋斗。铁路是国民经济命脉,身为铁路工作者的我们,在这个特殊关头更应体现我们的担当和责任。应当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年轻的铁路青年们,请趁着大好时光,以无限的热情投身工作,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挑战,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水平,从小事做起,为节支降耗做贡献;立足岗位,为改革创新提建议,为铁路事业谱写崭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