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在脚下,奔跑向未来

2020-05-04 14: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越

101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如同暗夜中的一道闪电照亮了中国历史的星空。五四运动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代表了青年运动的方向,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代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程。

1939年5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上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我们共产党是继承这个传统的,现在传下来了,以后更要继续传下去。”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青年同志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祖国防疫抗疫工作,成为这场战役中的主力军,去到人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为全国抗疫贡献力量。

2020春节前夕,突发疫情,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投身到抗疫一线,有在花甲之年也仍奋战在临床跟时间赛跑的医生们,有为疫情三度推迟婚礼的医学研究员,有虽身在海外,但却心系祖国,为祖国捐赠医疗物资的海外学子们,还有无数因疫情远离家乡赴“战潮的青年朋友们。而在铁路一线的青年同志们与所有“逆行者”们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面对疫情,从不退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疫情面前,这一代铁路人毫不畏惧,奋勇向前,将防疫物资运送到疫情最严峻的湖北去,将温暖传达给最需要大家的武汉去。

作为时代的主力军,每一个青年都肩负着人民的希望,担负着时代使命,在历练和尽责中成长。对于新一代铁路青年来说,青春是从“和谐”走向“复兴”的过程,将青春挥洒在充满阳光和希望的铁轨上,这也是他们“奔跑的青春”。

“他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样的愿景并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疫情当前,青年们更要握紧手中接力棒,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无私奉献,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用青春去践行五四精神,展现伟大的爱国情怀。(吴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