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

2020-05-03 12:3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汉西车务段天门东站连结员,43岁的饶曲奋勇“逆行”、志愿服务,70多天驾车行驶1万公里,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及众多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有无私奉献汇聚汨汨暖流。(广州铁路公众号)

“生命的意义在于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是在危难中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这是饶曲的座右铭,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奇迹。铁路工作很特殊,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铁路人的工作变得重要且不同寻常。在这场战“疫”中,铁路涌现了无数的平凡的英雄,他们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无畏逆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可以说,疫情的突如其来,我们见到了铁路人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见证了他们的伟大和光荣。他们是平凡的,却在各自的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一次危机,一场大考,每位铁路人认真作答,争取交出合格的答卷。这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是他们不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他们一直在努力!

今年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年的“五一”本就不同寻常,这场疫情赋予了更多意义。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伟大而平凡的铁路工作者们,我们向你们致敬!笔者相信,所有铁路人必将勇担大任,奋勇向前,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的奋斗风采,用劳动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